很早之前就一直嘀咕說要來做這款液體皂,今天終於動工

 

了,早上娃娃車接走了我家那可愛又活潑的寶貝後,我就有很

 

多自己的時間來做事,但是我是一個想的多做的少,以前在園

 

區當個OL時,多麼積極又認真啊!現在跟昔日比真是不可同

 

日而語。

 

  花蓮姐是一個很早就出來皂界的老前輩,也都虧她及Elisa

 

我們才能有這麼好的配方來製作,之前我的老師上的課的配方

 

比例也很好,但是因為我只上了十幾堂課,所以得到的配方有

 

限,後期都靠自學及搭配而來的配方,所以有些代製的媽媽請

 

我將皂方E-mail給她,所以因為老師有交待在網路上不能提供

 

比例配方,老師說她也曾經公佈比例配方,結果對方照做失敗

 

怪她,所以後輩怕重蹈覆轍,所以我在這裏也要謹遵師訓

 

  

因為是花蓮姐的書有,所以我才在這裏提供花蓮姐的洗臉

 

皂配方。

 

配方:椰子油150克 、甜杏仁油250克 、蓖麻油50克 、荷荷芭油

 

50克 、氫氧化鉀105克 、純水315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