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批皂是代製品,由於湯小姐已在Baby home請其它媽咪代製,所以這批皂要出售有緣人,一共有兩色及兩種味道,一個是左手香的檸檬,色澤呈現青綠色,另一個是澄香味道,色澤呈現粉橘色。一公斤售價400元,每塊約130克~150克。

 

製皂日:991015日(星期三)  熟成日:991115

  湯小姐上次請我再做兩鍋和八月份交貨的家事皂,七月份那時因為來不及拍照及記錄就包好交給她,這次她怕像上次那樣趕,所以提前又訂了兩鍋,準備材料時才發現檸檬精油用完,所以選了淡香的橙花來做,因為是母乳家事皂,所以這次沒有加入橄欖油來增加滋潤度,這次太晚切皂,有一點難切,成皂不知道是不是橙花精油的關係,呈現一點淡淡的粉色,看來我要快點補檸檬精油,趕快做下兩鍋,如果湯小姐介意這次味道,我還有檸檬家事皂交貨。

配方:椰子油、棕櫚油

添加:橙花精油、清新活氧

 

 

 

PS.有半年以上沒有進椰子油,最近跟朋友合購了四桶進貨,發現椰子油漲價不少,聽上游廠商的建議,這次有點是全球原物料漲價,他建議是再過一陣子椰子油價格會走平穩,所以叫我進貨量剛剛好即可,不要囤積,不過發現這次的油品到期日到9月底,不像以往都有一年的保存期,是不是價格上仰,造成出貨量就滯緩,不過後來才去EPS油脂商看到他的椰子油2L*12=1800,幾乎和我進貨價格差不多,好處是EPS已經分罐好了,比較擔憂的是,他的保存期更短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