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記得活動是幾點開始,學員林小姐幫我報名她們社區舉辦的跳

蚤市集。不過下午二點多到現場的時侯已經是人潮熱絡。管理員還質

疑為何我們現在才出現,疑!不是下午兩點到晚上九點嗎?一問現場

賣杏仁茶及油條的老闆才知道,原來早上十點多他們就來設攤了。

  之前就跟林媽媽約好要一起來這裏擺賣商品,因為我們的商品同

質性太高了,所以我們原本約定那些商品她提供,那些我提供,但在

前一天林媽媽打電話來說約定的單子她搞丟了,但是我的還在,我還

可以分得出來,她說大家不要分那些您賣那些我賣,全部東西一起帶

去一起販售。從兩天起我就在進行包裝的工作,我的手工皂一直都在

通風下擺著、晾著,熟成日到了也不管它,因為我要讓它可以繼續呼

吸來延長它的保存期限。為了這樣早上還特別溶了洗衣洗碗液體皂及

山茶花液體皂。我早期因為跟老師購買的精油的價格不菲,再加上香

精的的不天然,所以我早期做的手工皂精油都只放油量1.5%~2%,而且

一律不放香精或甚至有一、兩款只放現打的檸檬汁去取代精油,讓它

更天然。

  但是我發現到十個客戶有十個都是先拿起來聞一聞,才決定要不

要購買。因為精油經過皂化兩個月的通風晾皂時會揮發掉很多精油香

味,只有皂基馬上溶好加上精油或香精才能馬上保留住香味;或者透

明皂基內放入很多的粉類再放入精油也可以促進客人購買的意願較

高,經過了這次,我確認一點就是不再執著於香皂的洗感及油品的功

效,而是要加上多一點的精油及香精來促進銷售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