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98820(星期四)

  這位來學習手工皂的媽咪是台北人,不會開車及騎車,所以那天她搭高鐵接駁車到高鐵站,我去載她。就我所認識的女性台北人中,五個就有三個不會騎機車及開車,因為台北的交通系統做的太好了,公車的等待期短,交通網路滿佈,最主要台北的停車費很貴,買車容易養車難,且路上的車多路又很複雜,大部份是單行道,我開車去台北都不會開,而且一不小心上錯橋,還要開到很遠下匝道再開回來,所以我去台北除非是搭朋友的車或搭大眾運輸系統,我儘量不自己開車去。

  這位媽咪很勤勞,家裏每天拖地兩次,而且在這邊也很體諒我身體帶個小朋友,雖然學習中一直被我家兒子干擾中斷,還一直說沒關係,這篇文章我拖了好久現在才公佈,但是這個期間,我們一直有密切的電話簡訊往來,她自己回家製作也成功,很多來學習母乳皂的媽咪也和我成了朋友,如汪汪媽咪及饅頭包子媽...

  這次配方一般中性肌膚稍偏乾的配方,因為很喜歡檀香的味道,所以託林媽媽買了貴松松的醫療級檀香精油,100ml售價1800,偏偏1000克 油量的精油又要放20ML,所以我放貴的檀香10ml,其它10ml以較便宜的薄荷來替代。

吉祥如意開運皂

配方:棕櫚油、椰子油、橄欖油、甜杏仁油

超脂:乳油木果脂

添加粉:五行粉

特性:因為農曆七月是俗稱的鬼門開,所以很多家長在這個時侯都會對趨邪的事很在意,尤其家中有幼兒時,所以這款皂有趨吉避凶及開運的好處,裏頭添加了艾草粉、芙蓉粉、抺草粉,還有兩種忘記了。其實這款皂不管是不是七月平常時大人及小孩用都很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